门栓Poki

门栓 Poki//欧美圈 SPN 主wincest 漫威 各种CP 其它墙头可多 没事就吃吃安利(●´・△・`)有时间就画个渣画,写个渣文啥的_(:3 」∠)_总之还在技能修炼中啦~

记录一下对锤基的心路历程吧

自2012年萌上锤基,距今已经5年多了。一直偏爱亦正亦邪,外表光鲜却背藏令人心疼过去的角色,对我来说坏不到彻底就是最可爱的,导致我就这么毫无防备地被洛基正红红心了。

初次心动是对复联1里的基神,看完电影回家后开始疯狂的搜图补雷1,而雷1让我看到了不同于复联1的基妹。那时的洛基还是个眼神清澈又渴望认可的孩子,一边跟在哥哥身后跑一边想方设法坑哥,大抵也算的上无忧无虑的熊孩子了。

然而幸福像是永远不会眷顾这位恶作剧之神,他泪眼朦胧声嘶力竭地质问父亲,而得来的真相打碎了他全部的自信和骄傲。敏感和野心被无限放大,他终于知道为什么他是黑头发,为什么父亲始终对他不认可,为什么他从小便和旁人格格不入,因为他不是阿斯加德的神,他是夜里被用来吓唬孩子的怪物。

索尔英俊勇猛正直,生来就倍受阿斯加德人民爱戴,洛基自然不能幸免,索尔是洛基心中唯一的光亮,却也是造成阴影的源头。索尔身上的光芒让他向往又嫉妒,但他只能是在天骄之子的阴影下敏感又孤僻的站在墙角,远离人群的异类,仿佛永无出头之日。阿斯加德人民不会接受一个用魔法和阴招取胜的王,奥丁更不会。

洛基把对索尔的求而不得转向对皇位和雷神之锤的偏执,奥丁的不认可让他千疮百孔,我想象不到洛基放手时心中该是多么绝望又落寞,也不敢想象坠落彩虹桥后的他经历过多少苦难。但起码索尔曾不顾性命地去抓住了他,那双蓝眸中的痛苦与震惊那么真切,成为洛基放手前的最后一副画面。

如果说雷1的洛基让我心痛不已,那雷2的洛基可以说是一见误终生了。雷2正巧在我对基神狂热,深陷锤基大坑的时候上映了,做好万全准备赶赴影院,迎接我心中的王们。从洛基拖着镣铐出现的那一刻,我的汗毛齐齐立正敬礼,迎接我们的小王子。黑发绿袍长身玉立优雅又不正经的往那儿一站,洛基的形象就从我这一年看的同人文同人漫里具现而出,那一刻我的脑子过电一般,终于明晃晃地意识到: 他回来了,我的基神。

雷2的基神无论从性格还是外貌,都是我的最爱。弗丽嘉的离开使洛基无比自责痛苦,在哥哥面前撤去维持自尊的幻象那一刻,憔悴的让我心脏抽痛,给予洛基前半生所有疼爱的那个人终究因他的缘故离他而去了,就像之前说的,幸福永远不会眷顾这位恶作剧之神。

洛基的怒火让兄弟俩达成了一致,自雷1的开头后,我终于又见到了并肩作战的王族兄弟。这让我激动不已感动万分,我相信索尔对洛基警惕十足的表面下一定尚存对弟弟的信任和依赖,毕竟没有人会把自己身旁的位置分享给你退避三舍的人。洛基对索尔说你一定是有足够绝望才会找我帮忙,但在我的理解里,索尔是始终相信洛基心里有真正的正义和善良,哪怕周围所有人都极力反对,他依旧选择相信洛基,这个和他一起长大爱跟在他屁股后面恶作剧的弟弟。

被索尔偷渡出牢的洛基在哥哥身边跳脱玩笑,仿佛两人不是去赴死局,而是和儿时一样出去游玩打猎。兄弟俩的互动中透露的亲密和默契是千年来养成的习惯,来自王位,种族,前嫌的隔阂悄然消散在其中。虽然你我的命运早已不同,但我们此刻依旧并肩而战。

说实话,自愧不如,比不上索尔对洛基的信任。在他们并肩战斗时我一直担心洛基是否会反水,但洛基用他的生命作为证明,狠狠地打了我的脸。

阿斯加德的小王子躺在哥哥的怀里,面色苍白呈现出死亡的气息,用毫无血色干枯的双唇吐露出最真的真心: 我不是为了他……


当然不是为了奥丁,你已经不再为追求奥丁的认可而把自己变得偏执脆弱;你为的是弗丽嘉;为的是弗丽嘉为你心底埋下的善念;为的是选择相信且始终不放弃你的索尔;为的是,完成你自己的救赎。

这一幕太过残忍,像用带刺的毒刀捅入心脏,让我身体疼痛不已,而脑袋却一片空白。我的感性让我拒绝相信这一切,而我的理智告诉我这真的发生了,仿佛吃草莓糖吃的很欢快的我突然被噎住,才猛然发现那不是草莓糖,是一块糖衣伪装的用挚爱心头血制作的致命毒药。

我强忍住离场的冲动,带着满心的悲切看到了结尾,看到了那个眼神狡黠的士兵,看到了皇座上的奥丁,看到了在金光下缓缓显出真身的他,我的基神。我忍不住欢呼了一声,他还在,他没有离开我们,他只是开了个小玩笑而已。平静之后我又有点难过,洛基终究还是骗了索尔,不过这样的欺骗无伤大雅,他确实在救哥哥的那一刻奋不顾身,他确实是不惜以自己为代价的保护着哥哥,这样的爱没有辜负索尔对他的信任,这就够了。我不禁赞叹洛基的聪明,没有背叛哥哥却也如愿以偿坐上皇位,再深的是刀还是什么我不愿多想,我只一厢情愿的为他们的感情而动容。

在许久后迎来了雷3,再见索尔和洛基,仿佛多年未见的故友,熟悉感和亲切感让我通体舒畅,全身心的享受他们的故事,他们的新旅途。雷3的拍摄风格让诸神黄昏少了沉痛多了新颖,这与我想象的大相径庭却又异常享受,刀子雨换成了糖谁不开心呢哈哈哈。

这部里面的洛基显得放松了许多,或许是过足了帝王的瘾,或许是在锤哥和奥丁的阴影下找到了自己的阳光。兄弟俩在雷3里撒糖撒的倾家荡产,能非常明显的感受到他们的亲昵,和谐和相互信任,往前的隔膜在兄弟见面后就不复存在。他们有了共同的目标共同的责任,保护阿斯加德。

在阿斯加德人民面前,索尔和洛基并肩而立,作为阿斯加德共同的王,阿斯加德的英雄们。

洛基曾经说过: 我从未想要皇位,我只求与你并肩

现在,也如愿以偿了吧


评论(2)

热度(27)